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党委开展2024年3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表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图文:金慧珏)3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3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周浩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院长徐新创结合专业特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与批示指示精神。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领导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高校作为文化重地、人才高地和育人基地,是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阵地,在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资环学院应肩负文化创新的时代重任,关注水域广布、湖泊纵横的水文化以及气势磅礴、层峦叠嶂的山文化等专业相关的本土特色文化,深化《魅力中国》思政课程品牌。

最后,党委书记周浩作学习总结,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桥头堡的作用,带动更多党员和群众的学习,破解“两张皮”现象,共同努力把党建融入学院发展中,打造学院特色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