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入选2023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可持续“玛”上GO项目

发表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高格,审稿:何国松)“包好不乱丢,青年来助力。”2023年3月14日,2023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可持续“玛”上GO全国青年可持续创新项目入选高校名单已公示,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的环保包装创新项目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第一次入围此项目的团队。该项目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组织开展,在各高校环保工作领域有较大影响力。

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成立于2002年,以“开展环境教育,播撒绿色种子”为宗旨,致力于开展环保宣教志愿公益活动。二十年来,协会扎根乡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2年获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3年前往咸宁崇阳通山通城各地,调查水环境,获湖北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联合咸宁国土局、环保局,每年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组织万人共绘地图活动;2017-2018年度第二期高校污染防治组表现优异,荣获“最具活力奖”; 2019年”高校环保行动组”项目中,荣获杰出贡献奖,同年获本禹志愿服务团队称号;2022年“与绿同行”创意征集三等奖一项、入围奖两项。同年,绿舟入选“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志愿公益创造营2022-2023”活动。近些年来获荣誉达35余项,组织参与的大型活动逾百项。绿舟会不断提高组织和专业的能力和水平,引领更多的人加入环保宣教的队伍之中。

据悉,公益未来·可持续“玛”上go项目是由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大学生环保创新项目,在高校开展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与社区嘉年华活动,旨在鼓励青年人围绕生活中垃圾产生、丢弃及再利用等环保问题,提出创新解决方案,并在参赛过程中挖掘自己的潜能,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同时,号召公众参与环保可持续行动,共同打造社会的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