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改进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3月4日上午,在院会议室召开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会议,院长徐新创,副院长何国松,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任课教师,教学办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副院长何国松指出了地理科学专业2019级、2020级学生的毕业论文、试卷、实习(见习)手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明确要求,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等方面对整改方案与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整改工作现阶段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整改中需要协调的问题。

院长徐新创强调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积极创新。深挖专业认证标准内涵,在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中扎实落实标准;二是要聚焦问题、重点突破。认真梳理素养能力培养与课程改革融合、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毕业生跟踪反馈改进等瓶颈问题,推进持续改进,重点突破。

最后,地理科学专业任课教师就毕业论文、试卷整改展开讨论,并对2019级、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期末试卷进行了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