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GIS比赛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杨玉婷)2022年12月1日晚,由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S兴趣协会主办的2022年GIS比赛经验交流会,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我院GIS专业大一大二学子、3S兴趣协会成员、参赛获奖成员共80余人参与本次交流,何国松教授及GIS专业教师参与交流会并给与点评。

此次交流会由3S兴趣协会副会长杨超同学主持,首先向大家展示介绍了2022年度我院GIS学子取得的优异成果,同时对本年度取得良好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

交流会第一项由本年度获奖的八位学长学姐为大家介绍相关竞赛知识,同时从备赛过程、训练内容、技能提升、比赛心态、竞赛技巧、合作能力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感受与经验。

交流会第二项由刘彦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GIS学子的参赛历史及优秀成果,同时呼吁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多参与学科技能竞赛,并强调参与竞赛不仅仅是为了荣誉与奖励,更多的是在备赛及竞赛过程中所收获到的经验及成长,这对GIS学子而言是无比珍贵的。

随后交流会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GIS校赛的举办历史,及校赛在提升GIS相关专业学子知识技能方面的贡献。并展示了近三年来GIS校赛的新变化,如为非GIS专业的学生提供相关竞赛通道,希望通过GIS校赛推广GIS技术,为有GIS学习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我校GIS学生的水平。

交流会第三项由郭鹏老师为大家介绍GIS专业培养人才方案特别强调了实践环节的重要性及近年来的培养成果,并宣布了第四届GIS省赛、第十二届GIS国赛的选拔培训方案。新的竞赛方案欢迎非GIS专业同学参赛、采取高低年级搭配的阵容赛,扩展GIS人才选拔范围、使得竞赛经验得以传承延续。

交流会最后由周霞老师进行指导分享,何国松院长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我院GIS专业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与荣誉,同时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与支持,表示期待明年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让更多学子了解GIS,提升GIS专业人才培养数量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