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喜获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表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杨玉婷,郭鹏)2022年11月12日,由湖北省地理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湖北省开设有GIS专业的10所高校共组织1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其中我校推荐2支队伍参赛。比赛结果于11月29日公布,我校参赛队伍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及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承办湖北省大学生GIS专业技能比赛,并在比赛中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各个参赛队伍的空间数据采集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应用方面的技能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在地理信息科学(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简称GIS)专业郭鹏、周霞等多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在赛前进行了长期的训练和准备,全方位提高了参赛选手个人水平,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有谢瑞添组(成员为20地理信息科学专业、3S协会成员谢瑞添、白江波、李逸飞、陈心语四位同学)、陈琳洁组(成员为陈琳洁、王玉刚、潘明毅、吴楠))。两支队伍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认真审题,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合作能力,按时、完整的提交了比赛结果,最终斩获特等奖与一等奖(谢瑞添组随后参加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八位同学在比赛中完美展现出了资环学子的风采与活力,同时也为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的预备参赛选手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大赛促进了专业教师对地理信息科学学生培养与专业建设相关问题的探索讨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竞赛的支持保障,使得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成长,努力为社会输送一批高素质综合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