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11月24日中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理工楼五楼资环院会议室举行。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浩与学生支部书记高格出席本次开班仪式,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本次开班仪式由青马班学员刘宇主持。

青马班开班仪式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周浩为开班仪式致辞,周书记提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新青年》杂志作为开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终交由我们青年人接续和发扬光大,青马班学员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不懈奋斗,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追随者和传播者。

青马班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曾源作了分享发言,曾源提到我们青年要坚定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积极进取、勤恳敬业和朝气蓬勃。青马班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方龙宇同学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提升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分析形式、了解时事,积极接受党团组织培养和先进思想引导,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实践中践行“青马人”的责任与使命。

会议最后,青马班全体成员共同观影影片《1921》,影片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程。忆往昔岁月峥嵘,展未来任重道远。通过观影影片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要向影片中的先辈们一般,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砥砺前行。

至此,“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让我们成长为信念坚定、品格高尚、视野开阔、能力突出的青年政治骨干。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信仰之力扬起理想风帆,筑梦青马、逐梦前行,祖国未来美好蓝图由我们执笔共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