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垃圾分家进,校园自美丽

发表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了给湖科学子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让学生们养成不乱丢垃圾、分类丢垃圾的习惯,5月15日上午八点半至十二点半,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劝导,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月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分为“清洁校园垃圾”和“垃圾分类”两部分。

一纸一屑煞风景,一举一动显文明。活动上半部分中,在活动负责人的协调分配下,志愿者们有序地在各自负责的卫生区收集被乱丢的垃圾。部分乱丢的垃圾会随着风的吹动和其他外力作用从路面移动到树林草地和河边,这也给志愿者们清理垃圾的工作增加了不少麻烦。志愿者们在校园的马路和路边树林中穿梭,俯下身仔细搜寻每一片被遗落的垃圾,经过一段时间的搜集,被拾到的垃圾也逐渐堆成一座小山。

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变资源。将校园中的垃圾进行了部分收集之后,活动组织者与志愿者们一起将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并将可回收利用的垃圾投放至回收点,使其充分做到资源循环再利用。

经过本次活动,校园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活动的参与者们也深刻感受到垃圾清理的不易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活动充分展现了资环学子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和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决心。希望广大湖科学子都能做到垃圾不乱丢和垃圾分类,为保护校园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