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委员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肖乐)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湖北科技学院“心育力量,沐光成长”心理委员知识竞赛于5月17晚七点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孝、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庆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田菊、教育学院副教授洪艳萍、医学部心理专干张泽影、音乐学院心理专干周诗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杨光远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本届心理委员知识竞赛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促进我校德育的整体构建。经过院级预赛共18支队伍参赛,凭借初赛中的优秀表现,文传学院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孝致辞,他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作为学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子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育,增长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切实的做同学们的心灵守护者,促进构建和谐校园。

本次比赛共分为五个阶段:必答题、案例分析、小组分析、抢答题和风险题,比赛题型有选择题、判断题、多选题和简答题,各环节题目灵活多样,充满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贴近学生实际,鼓励引导学生用积极、进取的方式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各团队充分调动队员的知识储备,精彩的问答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五轮鏖战,最终来自文传学院的“答的都‘队’队”荣获一等奖,资环学院“芭比公主队”、医学部“幸运小队”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院“锦鲤小分队”、医学部“不服不行队”、音乐学院“心灵使者队”荣获三等奖。

21世纪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首要条件是心理健康,心理委员知识竞赛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用以赛促学的方式,鼓励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