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湖北学子三下乡,调研贫困学子,知恩致诚

发表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学校资助政策,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日常生活等基本情况,切实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对学校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强化贫困家庭的育人意识和责任意识,2020年8月21日,湖北科技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钟祥小分队的成员对生源地为钟祥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了走访调研。

走访期间,钟祥小分队成员首先向学生讲明了本次走访的目的,通过对学生家庭人口结构、主要收入、身体健康状况等的详实了解,核实了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通过交流访谈,小分队成员了解到学生对当地政府的扶贫政策和我校的资助政策比较了解,且已实际享受到一定的经济资助,对顺利求学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访谈中,团队成员被他们淳朴善良、热爱生活的品质所感染。他们的生活条件艰苦,家庭经济状况差,更甚有残疾人子女,但他们共同的特质都是不被生活的困难所打倒,家庭的状况没有成为他们的羁绊,却使他们更加顽强的奋斗。国家资助政策为贫寒学子的人生增添了一笔不一样的色彩,为贫困学生的家庭带来一抹共和国的温暖。

为了更好地帮助到当地经济困难的家庭,8月25日,团队成员深入基层,协助当地的资助中心展开学生资助工作。在服务期间,团队成员就当地经济困难的学生、建档立卡的家庭、生源地贷款续贷等情况向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汇报,并协助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完成生源地贷款的续贷工作,志愿工作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肯定。

此次走访调研扩大了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通过走访、慰问贫困学子,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了励志求学的信心,达到了本次走访的目的和预期效果,为后续我校持续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