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隐患涌动 防患未然——20地科地信“冬季火灾防控”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彭桂圆、蔚健宁、陈琳洁、杨堤、潘明毅、李丽红)为巩固加强学生对“冬季火灾防控”的认识,11月15日晚上七点半,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地理科学类于教学楼三412开展“冬季火灾防控”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地理信息科学班级班长陈琳洁主持,20级地理科学类全体学生参与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陈琳洁提出火灾防控的重要性并简要提出本次班会的四个板块——宿舍用电安全、家庭用电安全、室内灭火及日常防范等相关模块。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用电安全、重视火灾防控,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远乎责备,重乎生命,安全是一切生命的保障,副班长杨堤希望同学们重视宿舍安全,遵守寝室规章制度,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小功率尚存隐患,大功率危害一窝。”将安全用电、杜绝火灾牢记在心。接着蔚健宁、潘明毅、李丽红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别为我们讲解家庭用电安全、室内灭火措施、日常防范措施。希望大家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认为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边,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本次班会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火灾防控的相关知识。今后20级地理科学类这个大家庭仍会坚持开展此类有意义的大讲堂活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平添一份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