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华山论剑·2020年资环学院国奖竞评演讲

发表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古有武林高手华山论剑,今有资环学子“神仙打架”。10月7日晚7:00,资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二409展开了一场精妙绝伦的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徐新创院长、周浩副书记、程东来副院长、何国松副院长、翟文侠老师、宋成舜老师、周荔老师、王树婷老师、高格老师、肖乐老师作为本次国家奖学金的评委出席了此次会议。马致远、左珂怡、朱玖、程伊、杨晶芳、查宇田六位同学参与了本次国家奖学金的竞选答辩。

几位同学分别从思想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科学论文、活动竞赛等方面进行论述,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与感悟。在国奖演讲现场,几位同学的展示形式多样,他们的发言有的慷慨有的沉静,金句频频。同为竞选选手,六位同学的经历都十分优秀,他们既是超级学霸、也是文艺骨干,既有考证达人、也有科研狂魔。思想上,他们一致向党看齐,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养。20级学生曾梦康说:学长学姐们屡次奖学金和各类荣誉称号,他们用行动证明学业和综合能力发展并不冲突,他们为我们新生树立了一块鲜明的旗帜。

华罗庚说:“在寻求真理的长征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辅导员肖乐老师充分肯定了6位竞选人所取得的成绩,也进一步鞭策在现场观摩的同学们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