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逐梦新课堂——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快速适应并回归校园生活,加强个人疫情防控意识。应学校要求,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8月31日特此举行了“开学第一课,逐梦新课堂”的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是疫情以来第一次的线下班会,师生相互表达了许久未见的喜悦之情。会议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由湖北科技学院学工处推出的“心连心,共度疫情”的“抗疫”视频。视频内容包括了疫情期间湖北科技学院的老师、在校学生以及毕业校友为抗疫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他们有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的第一战线,有的通过视频、海报等新媒体向社会宣传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为湖北科技学院的抗疫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疫情如今有所缓解,但是看到视频中疫情期间参加抗疫工作的湖科师生,很多学生都为此动容,感叹到国家疫情防控胜利的来之不易,为参加抗议的湖科工作者们纷纷点赞。

视频观看结束后,班委谈到了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其中对寝室卫生,食堂就餐,上下课等人流密集处做了重点强调。班委说到:同学们来到学校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在上课时,同学之间应该至少相隔一个座位的距离学习,并且佩戴好口罩;进餐时,室友和朋友之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并保持合适的进餐距离。讲话结束后班委下发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和责任告知书,同学们认真阅读学习后签署了承诺书并上交。

此次班会圆满结束。新学期新气象,湖科的校园正在恢复往日生机,再过不久又将迎来一批新的学子,同学们也正在慢慢进入学习的轨道,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

http://xg.hbust.edu.cn/info/1070/27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