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诚实守信在我心,资助育人伴我行——资环学院开展线上主题教育班会

发表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为更加深入的推行国家的资助政策,开展立德树人工作。2020年6月21日,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诚实守信在我心,资助工作伴我行”系列主题活动。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要求大学生自身应树立诚信意识,同时也对国家资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是国家对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资助。也通过这样的渠道,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国家资助政策,通过这样的政策去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梦、人生梦。

本次活动以诚信教育为主、与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警示教育相结合,各团支部结合最新发生的校园贷案例,通过多种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网贷的产生原因、传播途径、贷款平台,校园网贷的危害等。此外,资环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不负债”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远离校园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下面是活动中的优秀作品。

通过本次“诚实守信在我心,资助育人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传递了诚信的正能量,让大家再一次悟到了诚信的真正价值,也推动资环学院助学资助工作健康开展。同时,同学们对网络借贷问题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