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青春不负债,向校园贷说NO!——资环学院开展线上网络班会

发表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疫情管控封锁得了病毒,封锁不了爱。5月17号资环学院利用QQ、钉钉以及腾讯课堂等软件开展了“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的线上主题班会,提高学院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的安全意识,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

班主任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校园贷的本质,通过案例在不经意间了解到校园贷后就容易深陷进去,甚至是让整个家庭陷进去,甚至是家破人亡,通过层层套路,压榨学生身上的每一分价值。校园贷往往以低利率、免利息、易贷款为诱饵,诱导学生参与其中,随后当学生不能及时还款时,放贷人则会采用各种非法手段向学生催贷。

校园贷,层层是陷阱,处处是套路。一方面,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理性消费;不要贪图一时享乐,不计后果,盲目借贷。另一方面,一旦遭遇不良借贷,及时报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要因为害怕而被不法分子裹挟,在校园贷陷阱中越陷越深,遭受财产损失和不法侵害。最后各班在QQ群中用接龙的方式承诺远离校园贷,理性消费,享受健康校园生活。

健康生活需要每一个同学去守护,青春不负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用真才实干为自己的将来闯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