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了“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主题教育活动。

没有国哪有家,只有国家安全才能保证每个人的安全。通过线上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学习教育部录制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切实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其次通过微信公证号围绕《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同时加入了校园反恐、网络诈骗、网贷等与学生学习生活贴近的安全教育和互动讨论内容,切实有效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经过学习,同学们也对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有着颇多感想。17工程管理的耿清力说: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和信息等安全,每一个看似很远,但也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感恩国家让我们生活在这片安全的国土;19地理科学的涂毅强说:国家用尽全力去保护着每一个人,同时国家安全也需要我们去守护,提高信息辨别能力,努力成长成为国家、人民的守护者。

爱国不需要理由,护国也不需要理由。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主动维护自身安全、校园安全和社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