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戒焦戒燥上网课 调整心态向明天

发表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日7点晚,19级测绘工程班“湖科学子云连心,同心抗议展览担当”网络主题班会如期在腾讯会议app上举行,会议由汪凯、杨子彤两位同学主持,黄莉敏老师作任务部署与指导。

首先,特邀身处武汉的湖北科技学院张敏老师分享了她对武汉疫情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对于张敏老师——土生土长热爱家乡的武汉人来说,此次疫情让她痛彻心扉。她从疫情发展演变的时空视角介绍了全国及武汉的疫情,从武汉人疫情期生活的困苦缩影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更是在感动与痛苦交织中,讲述了在此次疫情中英勇奋斗在一线的医生如何舍小家为大家的鲜活事例,白衣天使的举止触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张老师还从国家支援武汉和疫情防控的方面,深深的感触到“何其有幸,生在华夏家”。然后,张敏老师嘱咐我们即使在特殊时期,学习也不能放下,不论何时,作为一个学生,永远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即便是隔屏网课,我们也不能松懈。张老师的讲话,如雷贯耳,敲醒了同学们沉睡麻木的心,纷纷表示一定在未来的时光里不悔青春,不怠学业。

其次,由考评班长汪凯同学为大家分享大学、中学、小学目前网上授课现状与进展。并针对本班目前的网上授课情况,汪凯同学整理出三方面的问题:一是黑屏、语音卡顿、PPT播放慢等问题;二是许多同学上课态度消极,上课不认真;三是因为家里的安排与学校的上课冲突,导致很多学生不能按时上课。

面对这些问题,心理委员杨子彤同学做出了自己的心理汇报,帮助同学们调整自己的心态。她在班会中给同学们提出了有效应对消极情绪的方法:要积极、乐观、向上应对此次疫情,不要过度关注此次疫情确诊病例数;多去关注治疗后康复患者数,要坚信国家及政府一定会消灭这次疫情。在生活上,要有合理的作息时间,劳逸适度,勤开窗通风,出门戴口罩,尽量不出门,做到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

在班会的尾声,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如何在疫情期间调整好心态的视频,并随机抽取同学谈谈自己在家调整心情的方法。之后,由班主任作总结,她认为斩除消极心理,切断焦虑和烦燥情绪的最佳良药,就是投入到充实的学习中去。并希望全班同学能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明天。

最后班主任建议全班同学上网查找学习资料,尤其是数学和英语 ,要时常学习不能间断,最好能尽早制定自己的考研计划。对于网课的学习态度 ,一定要像在学校一样,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