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诚信应考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年秋季湖北科技学院学期期末课程考试将陆续举行,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学分建设,端正考试,严肃考纪,抵制作弊等不良风气,维护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谨性,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此以周日讲评为载体,以主题班会为抓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实现诚信考试和警示教育全覆盖,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诚信考试是我们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

主题班会中,由班长带领大家学习《学生手册》上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各班班长肯定了大家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的诚信表现,没有出现一例作弊现象,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作风。通过讲述真实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最后,各班班委通过补充身边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此次班会引导同学们关注重点,以考试作弊入刑典型案例作剖析,对学生开展警示教育,使学生充分认清涉考违法违规的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在未知状态下涉入舞弊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营造“违纪必究、作弊必罚”的优良学风环境。相信大家都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做到诚信行事,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