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观后感

发表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赫林)2020年10月9日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观看《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观看过程中每一个案例都触目惊心,每一个案例也都让人为之惋惜。他们刚入党时也曾满怀热血,正气凛然,也曾立下誓言要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刚参加工作时也曾奋发有为,克己奉公,夜以继日的为党和人民服务。曾经那么可爱可敬的人在面对更大的权力面前没能经得住考验,逐步的堕落腐化,一步步走上了贪污腐败的道路,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赖,着实令党和人民痛心和惋惜。曾经的好儿郎,如今只能在冰冷的监狱为自己的贪欲买单。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一名好的干部要甘于为党和人民付出,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时刻找准自己的定位,对党忠诚、有担当、为人清廉,这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和人民赋予你的权利是让你为党和人民更好的服务,体现自我更高的价值,并不是为了满足自我的私欲提供便利。古往今来,国家想长治久安,想繁荣发展,反腐倡廉一直是国家重视的环节。“权利”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国家、造福人民,成就自己的事业;滥用了,不仅国家和人民受损,自己曾经的热血和人生价值也只能成为过去,让自己不断堕落,贻害无穷,最终自己将为自己滥用权力的行为买单。面对权力的诱惑,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提醒自己不以恶小而为之,知敬畏、讲感恩、守戒惧,从思想上牢固拒绝腐败的坚固防线。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听着警示片中每一位领导干部声泪俱下的忏悔,我们每一位党员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同时也不乏有听到“早知当日,何必当初”的话语,当看到党员干部滥用职权,对社会和人民带来无尽的伤害时,心中不由愤恨不已。杨邦国以自己职位为便,纵容黑恶势力,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黑恶势力对当地人民造成了极大影响和伤害。黑恶势力是当今社会的毒瘤,必须根除,杨邦国作为一名党员关不,不仅不带头铲除遏制,反而纵容其发展壮大,有负组织给予的权利信任。

观看警示片后,也给我们目前没有犯错误的党员深刻的警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远离贪污腐败,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及时自省,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