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系列(五)

发表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20工管专升本高勇)“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祖国”这个词语,蕴藏太多深情。新时代的中国,历经沧海桑田,如今蒸蒸日上。我在成长的二十三年中有幸见证了它的进步和壮大。通过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活动的学习,触动很深,体会也很深刻。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人民听从国家的指挥和命令,万众一心,共同“战疫”。这是一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争。面对前所未有,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有句话说得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一个个熟悉的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疫的一线。

这几天我看到了这样一个事例:解放军三军医护人员及全国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在2020年1月24日晚上,在除夕夜,在千千万万个家庭吃着团圆饭时,有一部分人已经悄然出发,前往湖北,支援武汉。他们就是解放军三军医院的医护人员,随后各地医院也同样成立一大队,同时也是第一时间赶赴武汉。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为人民筑起了一道防护的高墙!

钟南山院士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84岁的他临危受命,令人敬佩。在2003年非典爆发,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经过长期的努力,战胜了非典。这一次肺炎疫情,感恩有您。有您在,让无数的中国人松了一口气。

为与病人共进退,为了更好的奋战在一线,无数的女医护人员甘愿剪去缕缕青丝,只为了更好的服务病人。想上厕所只能憋着,不少医生都穿上了成人纸尿裤,因为他们一旦从病区出来,他们身上的防护服就浪费了。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忘却了吃饭的时间,打开工作饭盒时,饭菜早已凉了,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吃得很开心,因为他们始终在奋战。

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咬紧牙关,坚定必胜的信念,无畏前行,在抗击肺炎疫情的一线。他们无怨无悔。

面对这次疫情,我更加体会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及我们党的先进,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中国这么强大的凝聚力,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以无与伦比的意志,速度和力度带领中华人民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作为一个湖北本地人,这次疫情的重灾区,就发生在湖北省省会,亲历这次新冠疫情后,我更加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自豪!

作为大学生,热爱祖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加充满着对党的深情及国家的热爱,我曾携笔从戎,在部队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召开,我当时退伍不到一个月,我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十九大的报告,看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

作为大学生,学好本领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在校期间,我们要认识学好理论知识,新时代带给大学生们许多的发展机遇,也更加需要我们将专业学好、学精、学透,才能从容面对就业、创业的挑战,才能为祖国发展多作贡献。

作为大学生,奉献社会是我们无悔的选择。任何一名大学生都应当对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心怀感恩,时刻记得奉献自己,服务人民,为祖国变得更美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