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系列(三)

发表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17资管杨畅)还记得在高中的一个暑假,父亲带着我进行了一场关于市消防队的宣传视频拍摄。他们不论寒暑,早上五点半就要出操,接到报警电话时不管在哪、在做什么,五分钟内穿戴好全套设备准备出警,日常的训练就是徒手攀上几层高的楼房。很多战友出警后就再也没有回来。采访的时候我问他们,苦吗?他们说,苦啊,可是,我们是军人,更是党员,我们需要守护着,并且能够守护着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这样一想,就只有自豪。他们在自豪什么?父亲说,以绵薄之力,护百姓无忧。接受完采访后的他们拿着笔记本,排着队进了会议室,说是每周一次的思想汇报会议。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生死之间的搏斗,却从不曾让他们后悔。而在进行第二场拍摄的时候,我更是为中国共产党以及这片土地的人民感到震撼。第二场拍摄,是关于我们市的革命历史。从渡江战役纪念碑开始,一直拍到被称作“将军县”的红安。“小小红安,全是好汉,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短短十六字,刻在纪念碑上的同时,传颂在众人口中几十年。父亲说这是信仰,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仰,所以前仆后继,至死方休。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得他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有了前进的方向。

仔细算来,曾经的我对党的印象大多来自父亲,他是一名民盟盟员,每次编写提案的时候他都会让我看看,说,“你看,这些是不是都是我们县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随后感叹道,“也许有些问题,他们可能没有顾及到,但是我们看到了,这样,就能更好、更准确的捕捉到老百姓的需求。”所以,我对党的第一印象是海,可纳百川。

我对党的第二印象是山,基础坚实,固能日益增高。外公对共产党的景仰我至今记得。他时常和我说,你现在生活多幸福啊,想我当年,解放没多久,百业待兴,买什么都要有票,什么粮票、肉票的,每个月连红糖都是有数的,现在多好啊。说到底还是共产党厉害,给了人民希望,和老百姓一起,勒紧裤腰带,努力做事,这才几十年,就已经把国家搞得这么好了。

不止外公,从那段艰难岁月走过来的前辈们都这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真的不仅仅只是一句歌词,更是对共产党的崇高敬意与赞誉。百川汇海,故而成其大;万石垒山,故能就其高。从1921年至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个理论的提出,充实着中国共产党,带着我们的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在岁末年初时袭击了中国,正赶上了人流量极大的春运时期,又选择了武汉这样一座被称为“九省通衢”的城市,可以说是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却也让世界为之震惊。中国速度,不仅体现在平日里的基础建设上,更体现在突发情况时对人民安危的看重上。十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八方奔来的医护人员,四处调转的各项物资,都在无言的践行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承诺。

我们感恩感动,并对党和政府报以无限的期冀。可时长日久,骤然停滞的生活带来的是巨大的空虚与恐慌。然而,在我们眼里极具威严的政府,却开始紧跟潮流,和枯坐在家的我们“对话”起来,火神山医院的慢直播、各式各样有趣的防疫标语等,便如黑暗里温柔的一线光,将夜空徐徐照亮。在它的轻柔抚慰下,我们慢慢平复,慢慢适应。

好在惊涛骇浪的征途过后,我们终于迎来海上的日出,以最短的时间,交出最完美的答卷。尽管现在仍有个别地区偶尔被病毒“碰瓷”,党和政府却一直保持高度警惕,争取“一招制敌”。

——你为什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它以人民至上。

——那么,你会怎么做?

——共护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