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系列(二)

发表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17地科卢腾辉)

2020年的春天,是个与以往不太一样的春天。

新型冠状病毒、武汉、一级响应、口罩、少出门、火神山……一个个热点话题引起人们的重视。疫情防控,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战役”。

1月中旬,我像往常的每一个寒假一样,经武汉回到自己山西的家中。可湖北地区暴发的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防不胜防,我也因此被我们当地防控部门以“湖北地区返乡”的情况而隔离14天。我深知自己来自湖北地区,虽然暂时没有症状,但自己并非绝对安全的,因此我认真配合隔离。可那时的人们都很恐慌,街坊邻居们看到我家大门都离得好远,甚至听到了一些邻居们说“这家有人从武汉带病毒回来了”这样的言论,导致邻里关系异常紧张。

而社区的服务人员,他们对我们的态度完全不同,在隔离期间,他们每天都会来我家中,给我们测量体温、消毒,送一些日用品,保证我们居家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同时,他们还积极协调邻里关系,为邻居们耐心解释。当我问起社区人员的名字时,他们却回答我:“共产党员”。在那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力量,正是由于我们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才能冲破一切困难,祖国才能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表现如此优异,让其他国家纷纷前来抄作业。

因此,我决心,要为国家抗击疫情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隔离期结束确认身体无异常后,我立即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我在社区的工作职责主要有:根据值班表的安排,在社区出入口处执勤,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询问登记等;为本社区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居民测量体温、帮忙跑腿、购买生活物资等。在本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我主动利用没有网课的时间,即使没有任务安排,仍然一有时间就前往社区服务中心,主动帮助正在服务的社区党员们完成抗疫任务,获得了当地社区领导的好评与鼓励。我认为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抗击疫情的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为此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听到了太多太多关于党员“请战”和“带头”的事迹,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种危难时刻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往前冲,舍小家为大家,体现的是临危不惧的大勇,彰显的是舍我其谁的担当。这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作为党员就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任何时候不退缩,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因此,我们一定要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站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因此我们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