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关于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各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湖北科技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规定》,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于9月23日、10月10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程序规范合理。各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及分工如下:

教工党支部:宋成舜任党支部支书记,张敏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睢瑜任党支部宣传委员,熊征任党支部纪检委员;

学生党支部:高格任党支部支书记,肖乐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周浩任党支部宣传委员。

工作分工:

支部书记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传达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参与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组织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加强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党支部组织委员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组织好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支部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宣传教育,搜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

3、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等。

党支部宣传委员,在上级党组织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党内外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

2、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党的作风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和党纪教育,防止和纠正党内不正之风。

(2)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准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对党员违纪问题及时组织调查,提出处理意见。

(3)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和控告,及时向支部和上级纪检部门汇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4)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帮助和教育工作。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