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赴崇阳县大市村学习调研

发表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

学习先进典型 争做优秀党员

——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基建处支部对接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赴崇阳大市村学习侧记

(通讯员:高格 王慧)4月19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早上8点一辆载有45名师生党员的大客车准时出发,开往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这是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基建处党支部“结对共建创品牌,创新形式增实效”,结合两支部特点,共同组织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90后大学生村支书程桔同志工作的大市村学习交流。

参加活动的有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厉阳春同志、资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浩同志、基建处支部党员、资环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学生发展对象一共45人。

经过两支部前期紧张而周密的策划组织,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课堂,分别是“车上课堂”主题党日活动之政治理论学习及工作安排、“大市村课堂”主题党日活动之学习座谈及走访调研。本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周显鹏同志与基建处支部组织委员彭胜国同志共同主持。

首先,在“车上课堂”主题党日活动之政治理论学习中,清点人数缴纳党费之后,由周浩、厉阳春、金建中、舒宗寿四位同志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接着,徐志清同志还给大家讲了党课“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战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也听了党课,不仅是严格落实校党委组织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要求,更是让大家对当前相关政治理论、政策精神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抵达大市村后,全体同志进入大市村“村民学校”,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同90后大学生村支书、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程桔同志一起开展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围绕“人物学习之90后村支书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乡村建设之乡村振兴、绿色乡村、和谐乡村”、“大学生村官之现实环境、问题、保障”、“基层脱贫扶贫之具体做法经验”四个方面,由程桔同志给大家现身说法,作了一场精彩却又朴实、接地气地报告。她给大家分享了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回乡竞选村支部再到带领乡亲们积极开展脱贫扶贫、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心路历程和相关经验,其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所感,都给了大家极大的启发。她提到她坚信“曾经让你哭的事情,总有一天会笑着说出来”,这一路虽然艰辛,但是百姓脸上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欣慰。

座谈会的最后,基建处处长、支部书记徐志清同志总结道,程桔同志之所以可以赢得党员、群众的拥护爱戴与她的坚持、努力、奉献是分不开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并希望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共建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显鹏同志也鼓励学生党员们向程桔同志学习,学习她那难得的“质朴初心、使命担当、吃苦耐劳、无我奉献”的精神,争当优秀党员。他勉励道: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奋斗的“程桔”们、有了无数个奋斗的你们和我们,才成就了今天奋进的中国!

随后,大家在程桔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市村新建的村委会、村民之家、龙虾养殖基地、村委会旧址、村头渡槽、河道清理工程等,也了解了大市村村办企业的情况和近三年要办的十八件实事、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等,党员同志们与程桔边参观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都感慨道,正是依靠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以及程桔等同志无我奉献的积极带领,大市村才早早摘掉了贫困村帽子,才有了现在焕然一新的面貌。

活动最后,大家在新建的村委会前合影。徐志清书记表示,希望多向大市村学习好的经验、学习程桔这位先进典型,也希望两个支部继续做好对接共建工作,增强党建实效,争做优秀党员。

全体同志在大市村“村民学校”重温入党誓言词

全体成员与程桔同志在大市村“村民学校”开展学习座谈会

程桔同志带领大家参观大市村乡村建设情况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