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寻时代的声音‖“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争做学思践悟表率”主题党会

发表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四史”的理解和认识,2020年11月12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理工楼三栋105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高格同志主持,支部宣传委员周浩、组织委员肖乐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肖乐同志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程伊同志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的相关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高勇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同志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听完两位同志的发言,周浩同志接着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加强对“四史”学习的殷切希望。“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我们党继承发扬了这一传统。毛泽东说:“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邓小平指出:“历史上成功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错误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也是宝贵的财富。”因为重视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历史规律,党和人民事业不断破浪前进。

随后,高格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四史”的理解和认识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切实提出了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四史”的理解和认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