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

发表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热爱祖国,不忘党的初心,牢记时代的使命,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为响应党组织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启动了“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活动。

翻开2020的新篇章,回看祖国风雨兼程,一路走来,遭蹂躏,受欺凌,历艰险,跨磨难,逐光辉;一路走来,遇打压,被围堵,洒汗水,跃艰辛,争强盛。中国梦的光辉被点亮,照彻在这片源远流长的神州大地,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奔跑在通向辉煌的伟大征程上。在读书与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此感触颇深。

通过这段时间的读书学习,同学们将自己的心得记录在纸上或者是在网络平台进行发布,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对祖国、对党组织的认识与期盼,一时间在院内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共鸣。大家对祖国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赞叹不已:林治远工程师在物资缺乏、条件落后的情况下,设计制作开国大典升国旗旗杆时的精益求精;国家“两弹一星"科研攻关的科学家隐姓埋名,远离家人的无私奉献;23届奥运会女子排球取得世界冠军、1997年香港顺利回归、神舟飞船安全着陆、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盛大阅兵、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成果显著.......种种创举都在诉说着祖国的强盛。通过各类书籍的阅读,大家也认识到,正是因为国家的强大与繁荣,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才能安逸地享受当下的生活,才能有今天中国人的地位和尊严。

亲爱的祖国母亲,只言片语无法表述我们对你的情怀,激情无法回报你的挚爱,诗歌无法书写对你的赞美。我们将跟随党的脚步,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盛!

通过此次“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加强了各位同学的思想教育,意义深远!


(资环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读书心得体会)

部分作品展示:

(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高勇、预备党员卢腾辉的心得体会分享)

(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的心得体会)

(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的学习心得平台展示)

http://zzb.hbust.edu.cn/info/1008/23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