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身体力行践初心,主动担当有作为——学习榜样同志周浩

发表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浩同志就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名,用身体力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敬业奉献和人民教师的爱生如子。

作为党员,主动亮身份,一个人扛起一面旗帜,积极奉献在抗疫路上。我们不是专家学者,研究不了病毒结构和致病机理,我们不是白衣天使不能站在一线与病毒鏖战救病人于水火,我们不是能工巧匠不能为火神山雷神山添砖加瓦为患者筑起一道隔离墙。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周浩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在抗疫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做着一名普通志愿者所能做的一切。

小区值守,我去,周老师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时间参与到值守中,将最新的抗疫政策带到每一个人手中;入户调查,我去,把小区的每个业主信息做细做实,排查潜在隐患;物资代购,我去,耐心细致的统计每个家庭的所需所求并把他们的生活必需品买回到他们手中;心理咨询,我去,即使是晚上两点,我也耐心倾听你的心声,让你知道抗疫我们所有人同在。这一干就是40多天,风雨无阻,始终冲在前面,周老师用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愿献血十七载,百余次挽袖,献血量达三万多毫升。2003年一次无意间的献血却让他坚持了十七年之久,期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和铜奖的大满贯。疫情期间,病患救治急需大量的临床用血,重灾区的武汉无血可采,周老师也义不容辞的进行了献血,两次挽起袖子,四人分机采血小板从他的身体流向需要者。周老师说:我的血杀死不了病毒,但希望能让你感受到我的温暖。朴素的语言却表达着一位教师对抗疫情的决心。

怀揣热情,倾情奉献,以育人为己任。每一个学生是这个家庭的宝,同时也是我们老师的宝。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日日报,停课不停学,线上调查深入了解学生健康、心理和学习情况及时进行干预,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为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参照,毕业期间更是深入寝室帮学生打包行李,在周老师眼里,学生的事情从来没有小事,把学生管理当成服务去做。每一个学生联系到位,每一个学生情况摸查清楚,每一个通知传达到人。

学习榜样精神,关键在于行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也许正是因为有着无数无私奉献的中华儿女,才能让中华民族在一次次的磨难中不断积蓄力量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