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先烈遗志,不忘革命初心

发表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21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赴武汉组织开展2017年第1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在施洋烈士纪念碑、武昌起义革命纪念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爱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行动上的带路人。

旅途中,教工支部书记何国松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党章》、《何功伟同志在狱中给父亲的信》,并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的践行者。

缅怀革命先烈——施洋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员在施洋同志碑前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凭吊烈士英魂、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

体验爱国精神——武昌起义革命纪念馆。目睹了一件件沐浴过昔日战火的实物,一张张经历过岁月风云的泛黄照片,一个个镌刻过革命事迹的碑文,全体党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了解了那些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无名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深刻意识到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此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让我院党员干部深切感悟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不能忘记的“初心”和必须牢记的“使命”,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体会。他们表示要在学校转型发展中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当时刻牢记的初心与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走在前列。

(通讯:刘静静、瞿家琛

审稿:汪虹)

上图为缅怀革命烈士施洋

上图为参观武昌起义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