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2月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理工楼三栋105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高格同志主持,支部组织委员肖乐同志,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高格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然后,由朱玖同志、张凡同志带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仍然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现在,我国发展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各种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因素交织叠加在一起,加大了工作难度。但是,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我们认准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接着,由耿清立、方晓洋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公开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进行了学习,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随后,党支部书记高格同志主持并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同时进行了述职报告,对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在会议的最后强调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基础数据汇总整理的相关安排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