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务处对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本科教学调研

发表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讯熊晚珍】2018年4月9日下午,教务处高卉处长一行对我院本科教学专项问题进行了调研。

我院对这次教务处组织的本科教学专项调研作了认真准备,召开了专业负责人教学研讨会,广泛听取了教师的意见。会上,教学副院长何国松教授针对我院专业建设与结构优化问题、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规范问题、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务管理系统、位评审五个专项问题进行优、劣势剖析。何国松教授特别指出在新工科建设有利时机,利用地理信息技术、遥感技术、BIM技术对我院专业进行升级改造;本科教学坚持抓三基(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操作)、推三新(新体系、新内容、新方法)、促三能(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九宫山省级实习示范基地,并向国家级目标努力。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郝汉舟教授把“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的经验和成功做法进行了交流。陈志院长强烈呼吁:学校重点扶持优势专业;提出专业发展关键要在质量做文章;把培养信息时代背景下的地理教师、资源利用、环境保护、智慧城市、国土整治、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和测绘复合型人才作为资环院的特色目标;力争在未来的专业招生中立于不败之地。

高卉处长一行认真听取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有关事项做了相应的解释;充分肯定资环学院对本次调研工作的重视;认可地理科学专业专业建设的经验,并建议在全校推广。期望通过本次教学调研,能得学校有力支持,推进我院本科教学管理;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