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共建

发表时间:2018-01-0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共建省级实习实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九宫山自然保护区金家田管理站举行。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白育庭,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徐丽华副局长出席了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胡振武、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陈志、副院长程东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俊超、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仁海,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副院长陈志远、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黄朝信等领导。仪式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所余昌仁所长主持,黄朝信副局长代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致欢迎辞,胡振武副处长代表湖北科技学院致答谢辞。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金鸡谷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基地的食宿、教学设施,并进一步了解我校各专业在实习基地的实习内容和后勤保障情况。双方领导就基地标准化建设、教学科研合作前景、晋升国家级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推动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白育庭副校长在交流中指出,实习实践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实习基地的建设,符合教育部提倡的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精神和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趋势,符合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校地合作共建实习基地,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基地建成后,要组织我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药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多个相关专业积极参与到基地的使用和建设当中,并扩大基地的辐射与示范作用,立足湖北、辐射华中、影响全国,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实习实训示范基地。

徐丽华副局长表示,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发展,需要地方高校的支持,有了地方高校的支持,保护区可以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她强调,校地双方通过共建教学科研基地,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双赢,既能为学校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培养大批实用技术人才提供强力的基础支撑,又能为保护九宫山的生物资源、地质遗迹资源、景观资源等提供有力的保障。

白育庭副校长、徐丽华副局长为省级九宫山实习实训示范基地揭牌

参加省级九宫山实习实训示范基地揭牌的双方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