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为妥善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湖科办发【2019】35号)文件精神,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现就做好2019年毕业生离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资环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组

组长:韩冰华 徐新创

组员:周 浩 何国松 程东来 刘正开 谢兰东 高 格 陈锐凯

二、相关工作及日程安排

1、毕业生座谈会、考研交流会和学院毕业典礼

毕业生座谈会:时间:6月16日9:00;地点:学院会议室

考研经历交流会:时间:6月16日15:00;地点:学院会议室

毕业典礼:时间:6月16日19:00;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要求:由学工办做好议程设计、场地布置、人员通知、座位编排、节目排演、现场组织、拍摄记录等一系列工作,毕业典礼场地布置要求于6月15日下午完成。

2、证书发放:6月20日由学工办从学工处和教务处分别集中领回全院毕业生的相关证书,然后会同教学科研办核定符合领证条件的毕业生名单,再由学工办按名单组织有序发放,原则上不得代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按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参加6月20日学校毕业典礼。

4、就业统计和就业服务

⑴实行学院领导联系专业制度,每个学院领导对口联系一个专业,负责指导该专业的就业促进、困难学生帮扶、就业统计等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韩冰华书记:土地资源管理;徐新创院长:地理科学

周浩副书记:工程管理;何国松副院长:地理信息科学

程东来副院长:测绘工程

⑵学工办要会同班主任密切跟踪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协议签订情况和毕业后的具体打算,认真将每一名学生具体去向汇总到就业方案当中,并向全体毕业生讲清就业、毕业离校、户口档案存放、毕业后调整改派等程序和注意事项。

对未就业毕业生要详实登记联系方式等情况,做好后期服务工作。

5、校友会工作

学工办要按校友工作处要求及时整理和报送2019届毕业校友信息,向2019届毕业校友宣传学校校友工作、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情况和学校各地校友分会设立基本情况。

6、毕业生档案整理与转递工作

学工办要会同相关班主任按照学校档案馆统一安排做好毕业生档案的整理、转递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学院主要领导带头持续开展好“两访两创”活动,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关心毕业生的学习和生活,全面了解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并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

2、认真组织好毕业生座谈会、考研经验分享会、毕业典礼等系列活动。

3、严格按照业已公布的值班安排做好值班工作。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6-11

附件: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一、时 间

2019年6月 16 日(星期天) 19:00

二、地 点

温泉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1.学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代表;

2.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曾在学院工作过的老师;

3.学院全体学生;

4.毕业生家长。

四、议 程

主持人:党总支书记韩冰华

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院长徐新创教授致词;

第三项:副院长何国松同志宣读表彰文件

第四项: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周浩副书记和程东来副院长为获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第五项:毕业生代表发言;

第六项:在校生代表发言;

第七项: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第八项:党总支书记韩冰华教授和院长徐新创教授为毕业生行拨穗礼;

第九项:文艺表演;

第十项:全体起立,齐唱校歌。主持人宣布“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结束。

五、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学工办负责通知全院学生提前到会,并安排座位表;负责会议现场的统筹及音响正常运转;负责准备学院领导授予学位礼服;准备领导讲话稿等;负责发言学生代表人选及发言稿初审工作;备好签名墙和签字笔供毕业生签名留念;毕业典礼的宣传报道工作。

2.请毕业班自行准备学士服,本着节约原则,建议各班共享轮换使用。

3.毕业典礼现场氛围营造:在现场大屏幕播放2019届毕业班制作的校园生活纪念小视频、创意毕业照和学院专题宣传片,并进行网络互动,

4.各班主任负责通知本班学院提前30分钟到所分区域入场就坐,清查本班到会人员,保证会议按流程顺利进行。

5.请陈锐凯老师带学生团队做好活动过程的拍摄工作。

6.认真做好防范安全风险预案,提前向学校保卫处报备,并组织师生共同确保典礼现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