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定向越野激扬青春,寒冬潜山魅力同行 ——3S兴趣协会潜山定向越赛

发表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为了突破疫情的围困、点亮同学们跃动的青春。冀望鼓励更多的同学们走出宿舍多加运动、促进全校不同专业同学的碰撞与交流,让更多同学在实践中体会地理知识的实用和魅力,在运动中感受咸宁与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3S协会于2020年12月上旬组织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潜山定向越野活动。11月29日在资环学院GIS(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师生支持下,3S协会基于前期测绘所得潜山地形图,通过手持GPS对比赛路线和活动点进行了预先规划。12月6日上午正式举行了本次越野活动,共有24支比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资环学院何国松院长及郭鹏老师随队指导。

(潜山定向越野路线及打卡点规划图)

早上7点半左右,24支小队和志愿者们陆续来到图书馆门口集合,大家热血沸腾,激情洋溢,待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后大家迫不及待登上前往潜山的大巴车。8点大家到达了潜山公园山脚的广场并举行了活动开始仪式,指导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定向越野的初衷、3S(GIS地信+GNSS导航+RS遥感)的背景和识图技巧,以及对越野比赛中的防疫安全和人身安全进行了要求。随后各比赛队伍签署安全责任书、并领取比赛用图,8点23分,协会会长宣布了比赛开始,各参赛队伍手持比赛地图,顿时蜂拥而出、争先恐后前往山上各处打卡点。

(赛前合影)

各参赛队伍需要以手头的比赛地图为指导,结合潜山地形、道路及太阳方向、手机指南针等,实时判断队伍所在位置,以及己方与打卡点的相对位置,合理规划行进路线和打卡顺序。比赛途中还设置了多个趣味活动点,各比赛队伍可以选择参加相应趣味活动,顺利过关者可减去一定时间。最终以比赛实际打卡点数量和比赛用时为依据进行评分,打卡点数量最多、用时最少者为最优。

(志愿者前往游戏点)

(参赛队伍前往打卡点打卡)

比赛中大家不仅有速度与时间的较量,还要有对参赛者的方向感和识图能力的比拼,是一场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视觉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11点46分,第一支队伍胜利归来,最终,经过近3个半小时的跋涉,24支队伍全部抵达终点。经过统计和整理最终,“划水”队、“探险”队,“啵啵芋圆”队,获得此次比赛前三名的好成绩,祝贺他们!

至此,本次潜山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运动机能,训练了各位同学的思维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同学们对3S知识的认知,各位同学对于此次定向越野赛事很是喜欢,纷纷期待下次活动的再次来到!一次活动一次成长,此次活动也让我们3S兴趣协会收获了很多,相信这项活动未来一定会越办越好!潜山定向越野,让我们明年再会!

(第一名“划水”队合影)

(第二名“探险”队合影)

(第三名“啵啵芋圆”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