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明诚信之理,宣优良考风 ——资环学院开展“端正考风,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规范考试纪律,树立诚信意识,11月29日晚七点,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地理科学类在教二409开展了“端正考风,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0地信班蔚健宁主持,班主任肖乐老师和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诚信是当代大学生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内化于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天才枪手》中,团伙作弊策划者的丑恶嘴脸,同情了作弊行动中丧失初心的求学者,不断的提醒广大青少年不要失去诚信、踏向作弊的深渊。短片结束,所有的人都陷入惊讶与沉思。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们学习了考试的规章制度,由轻至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各样的作弊手段及其惩处方式。既是学习,也是告诫,不要以身犯险,做真实的自己。

班级代表黄梦娇同学就此主题进行了生动明晰的发言,倡导同学们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转眼班会便接近了尾声,地信班长陈琳洁和地科班长陈柯萌用激情高昂的声音为全班学生领誓,同学们洪亮的宣誓响彻整个教室。这是发自心底的决心,是对自身素质的肯定,也是对湖科优良学风考风建设强有力的支持与配合。

湖科人,诚信魂,我们都是守信人。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树立了诚信精神,为今后生活中的行为做出规范。诚信无小事,希望所有人能够自觉做诚实守信的青春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