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与安全相伴,协健康同行——资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5日晚,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工办的带领下举行了“安全教育健康伴我行”的主题班会,意在提高学生的安全健康知识水平能力,为美好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主题班会严格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健身,增强免疫力,提高运动技能和身心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举办的活动。相关班主任也积极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寝室,积极的运动起来,参与到足球、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球类运动,及校园健步跑、健身操等健身类项目,在运动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同时本次安全教育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同学们筑牢安全思想堡垒不掉线,紧绷安全稳定之弦不松懈,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打烊,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先行”原则为指导,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也通过班会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做好清洁消毒与通风、遵守社交礼仪、保持健康生活,并且如非必要也尽量不要请假外出。及时向老师以及学院汇报自己的情况,特别是发烧的情况,确保自身以及身边同学的安全。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将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警钟长鸣,保证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正常进行。也尽量的帮助学生增强身体素质,为校园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