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纸短情长,感念师恩——资环学院学生教师节送福

发表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9月10日,为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营造校园浓郁的节日氛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岁月情长,感念恩师”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教师节送祝福活动,同学们也向老师们送去了诚挚的祝福。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最简单的形式,最朴素的语言,最真挚的祝福让老师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教师节当天同学们通过QQ、微信向老师发送祝福语,也有同学为老师绘了一副字画表达对老师的祝福。19地理科学班级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特此拍摄了专题视频来表达对老师的祝福。虽然形式简单但都是学生对老师的真情流露,表达了对老师理解,关心和尊重。

活动中,一条条表达祝福的短信,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谢,一个个沁人心扉的送温暖活动,一个个满载感恩的实际行动,沟通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心灵,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感恩意识。活动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院里师生间的感情,而且拉近了自己与代课老师间的距离,弘扬了尊师的传统美德。

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实现我校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们感恩之情,传承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美德。

http://xg.hbust.edu.cn/info/1070/27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