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发表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熊晚珍 讯】2020828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大队校企合作研讨会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大队开启了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参会人员有:第四大队队长邵志柏、副队长张文胜、李国福、部分队属单位中层干部及技术骨干,资环学院总支书记韩冰华、院长徐新创、副院长程东来、郭鹏、蔡湛、谢文静3位博士。本次校企合作获得了咸宁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黄宏光局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上,徐新创院长和邵志柏队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学术交流氛围浓烈。我院蔡湛、谢文静、郭鹏3位博士代表了测绘、生态环境及地理信息团队分别讲解《机载激光雷达技术与应用》;《土壤重金属污染综述》;《长江上游高原过渡带泥石流灾害的成因与监测预警》;地质四大队环境中心赵子良讲解《咸宁市地热资源特征及找矿前景分析》。

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大队从以地质找矿为主转向矿产资源勘查与地质环境保护并重,承担咸宁市基础性、公益性地质环境监测与保护任务。四大队业务范围与我院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工程管理、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五个本科专业之间有多方面的交叉融合。双方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共建项目谋划、协同创新转型等方面的长期稳定合作。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成果必能更好地服务咸宁市经济,促进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