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3日晚7:30,资环院考研交流会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资环院团委学生会学评部筹办,旨在通过与各专业老师和已成功考研学生的交流,解答备考学生心中的疑惑,帮助大一大二学生了解考研信息,增强大三学生考研的决心与信心!本次考研交流会由黄莉敏教授主持,徐新创院长、何国松副院长、焦向科老师、熊思老师以及100余名资环学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黄莉敏教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参与人员,并依次邀请与会领导及老师分别对各专业今年的考研情况、形式、政策与考研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与会老师指出,希望准备考研的学生要充分了解考研的意义与重要性,要根据自身实际选对学校,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同时也要与老师多沟通,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随后16级各专业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自己考研的经验与方法。在自由提问环节,对于各专业学生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及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大家提问较多的英语复习及阅读理解等相关问题,学长学姐指出要多记单词,每天保持一定的训练量,逐步提升自己的语感及答题技巧,但最重要的是坚持!

对于考研心路历程,16工管的王晋学长也以一句他体会深刻的话来激励我们。“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你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你上了考场以后,灯光亮了,你才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的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时,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会议总结时,院领导老师寄予考研学子殷切的希望,表示全力支持同学们考研,同时也会尽可能的为同学们提供复习场所等便捷条件,会全力为同学们服务。

“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关于学习的知识”。老师们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可以进一步找到属于自己的备考方法,也希望已下定决心考研的学生要有拼搏的精神,不怕吃苦,勇于追求自我,提升自我价值!

在本次会议中,同学们收获满满。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及学长学姐们的感谢。相信通过本次的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此次考研交流会不仅为我院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更加详细的考研时间安排及复习建议,而且为同学们合理选择报考院校方面提供了一定帮助。也使同学们更加认真地思考了如何去解决考研道路上将会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这为我院准备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们树立了信心!考研的冲锋号已吹响,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自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