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期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11月7日下午三点,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期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专程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讲党课,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与活动。

钟校长分别从习近平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思想、好老师的标准,以及如何努力做一名好老师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教师工作的本质就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和塑造人,好教师是学生的幸运、学校的光荣、民族的希望。钟校长强调,好老师要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从有大爱、怀大德、具大才、循大道和事大工五个方面努力做好老师。要在生命血缘中传承大爱,也要在事业中传承大爱;要有正确的“三观一论”;要做到术业有专攻、教学有规律、教书要育人以及教师有技能。

在学生培养方面,教师责任重大,只有自身思想素质、专业知识技能过硬,才能培养合格的学生,钟校长的课为我们教师发展既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要求。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敏带领学习了党章,由周浩同志分享了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革命事业的旺盛斗志,恪尽职守,奉献自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环学院一直在路上,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当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新时代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实现学校申硕进行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