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瞻仰先进模范

发表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激励党员同志学习先进、树立榜样,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11月7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共47人赴钱亦石故居——马桥镇进行参观学习。

在革命烈士故居前,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在高格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随后参观了钱亦石同志的故居,进一步了解了钱亦石同志的英勇事迹以及认识到他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钱亦石同志在1924年由董必武、陈潭秋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湖北党部早期创始人,是我党早期著名教育家、理论家、社会活动家,也被董必武称为“红色教育家”,诠释着救国救民的共产党人信仰。

紧接着,我们参观了咸宁钱氏英烈纪念馆,纪念馆中展出的历史图片、文献史料,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大家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顽强奋斗的精神,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用鲜血与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各位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向先辈学习,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以他们为标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