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毕业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谢兰东 周浩)6月16日,星期天,经过认真筹划和精心准备,资环学院成功举办了贯穿全天的“毕业日”系列活动。

活动由上午的毕业生座谈会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华教授、院长徐新创教授带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三办人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和30来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坦诚深入的交流。

“讲知心话、知情话、暖心话,问题要说透说明,以便于学校改进”,座谈会由韩冰华书记主持,毕业生代表相继建言纳策:理论课偏多、应加大实践课比重;应加大与学生的课堂互动;专业教师要参与课堂纪律的管理;部分课程内容重复;图书馆一座难求;实习与考研时间分配问题;可增设“期中考试”,调动学习积极性等等。

在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发言后,院领导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并表态涉及学院自身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学校层面的问题将及时上报,积极推动尽快解决。也随时欢迎同学们通过各种渠道与学院进行交流。

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下午,活动由考研经历交流会进行延续。五位成功上岸的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包括考研学校选择、考试时间节点、各科复习方法、笔试面试准备等。同时还谈到了考前思想准备、备考期间心理调适方法以及自己的考研故事。低年级学生们如久旱逢甘露,全神贯注,认真倾听,对这场恰逢其时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倍感珍惜。会后还组织了现场答疑环节。

考研经历交流会现场

持续一天的“毕业日”活动在晚上的“毕业典礼”中达到高潮,全院师生会聚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隆重而朴素的礼仪为全体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