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隔离不隔爱

发表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

春天是生长故事的季节,和故事一起翩飞的是中华儿女隔着山海的共同守望。我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爱不怕距离,哪怕隔着千山万水,隔着艰难险阻。很多时候“爱”这个字都被格局化了,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战中,胸怀大爱、兼济天下才是内心深处最质朴的告白。疫情隔离的是躯体,却隔离不了人心,更隔离不了爱,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都是这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守望者,发一张请柬,邀请春天,静待春暖花开。

清晨起来听见父母在轻声低语,说堂哥去当了道路拦截的志愿者,我听后也有了真切的感触。看着窗外乌云密布、阴雨连绵,帮他御寒的多半是内心的太阳吧!最近村委会在组织疫情捐款,很多人都伸出了双手,温暖着人心,埋藏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善良和团结,在温暖身边的每个人,有一种力量,使人心变得脆弱、容易感动;人心有一种美丽,胜过了聪睿与深刻。原来有很多人,可能他的力量有限,可能他们只是万千志愿者中的一人,但他们都有好多好多的好,都在竭尽所能为这场全国的疫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却不可或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打赢这场战斗。

春天所以美好,那是因为大地充满了生机,但疫情却似乎阻碍了我们走向生机的脚步,余下的只有家家屋檐下的低沉。天空不会总是蔚蓝,道路不会总是平坦,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幸,我们必须面对,我们的坚强并不多,只比苦难多一点!今天,我们满怀期待,共同努力,风雪停滞,希望也将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