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0-01-26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型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关于印发< 湖北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湖科办发〔2020〕5号)和《关于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的通知》(湖科党发〔2020〕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当前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原则

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维护学校秩序的稳定。

二、组织领导

成立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学校指挥部下达的工作任务,并向学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韩冰华 徐新创

组员:周 浩 何国松 程东来 宋成舜 熊晚珍 刘正开 高 格 肖 乐 高 倩

三、具体措施

(一)严格信息报告制度

学院“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员在岗,保持手机24小时在线,考虑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暂时实行就近在家工作制度。高倩同志负责及时收集相关信息,由组长审核后分别于每天 11:00 前向学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送,紧急或特殊情况要随时上报。肖乐同志负责按学工部门要求每日报送相关工作信息。

(二)严格信息发布制度

未经学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严禁学院任何个人传播、发布关于“新型肺炎”的防控信息。

(三)加大宣传和培训的力度

1.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向师生员工进行“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和防控政策的教育,使师生员工认识到各级政府实施各项防控措施是依法履职,单位和个人服从配合是法定义务;提高师生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力、传播力、毒力的高度警惕性;保持尽量减少外出,注重个人清洁和防护,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室内通风消毒的防控行为规范;及时发布全省全市防控工作信息,通过多种媒体和方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3.支持并配合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队伍和学生志愿者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协查组,协助调动广大学生参与防控“新型肺炎”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治、自律作用。

(四)通力做好防控工作

1.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院党员带头,教育和引导学院师生员工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个人卫生,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

2.停止举办大型活动,尽量避免室内聚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集体活动;劝导师生员工尽量避免接待外地来访的客人;强化门禁管理,师生员工一律凭证进出学校、小区。

3.告诫学院教职员工暂时不得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实行请假制度,教职工必须经学院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审批同意后,报学校指挥部办公室备案,方能出行;处级干部必须向指挥长请示批准后方可外出;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有近距离接触和从疫区返校的教职工必须按相关要求自觉居家医学观察14天。

4.将延迟开学的决定通知到每一个学生,明确要求学生在学校正式公布的返校时间前不得返校。等待学校正式通知全校师生学生必须向班主任书面请假,班主任必须及时报告所在学院领导同意,再由所在学院报告学校指挥部办公室,经批准后方可外出;学生在指定场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5.通知全院教职工进入工作状态,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并采取相关预防措施。

6.疫情期间停止所有外出访学、讲学、参加学术会议和一般性出差等活动,以避免在外出的途中或目的地受到交叉感染,如果确实需要外出的,一定要按规定报批,返校后要及时报告,并主动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

(五)严格落实监控措施

1.严密关注学院教职工、学生以及其他相关人口的可疑状况。发现任何可疑病人要及时报告学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学院如果出现可疑患者,防控领导小组将协调安排到指定医院诊断排查。如患者确定为确诊病人或疑似病人,将立即对该患者密切接触人群进行调查,并要求被接触者居家或指定场所观察,避免与他人接触。

后续工作待学校新的通知下发再行跟进。

附:表1:资环学院“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系方式

韩冰华

13329989028

徐新创

18972859688

周 浩

13971821927

何国松

13986618580

程东来

13329991643

熊晚珍

15971560938

刘正开

18871535828

高 格

15629919588

肖 乐

13476212964

高 倩

18202777366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