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倡绿色文明,圆话剧之梦

发表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七点半,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绿舟环保协会和雨月剧社联合承办的第一届“话演绿色,剧透人生”大型校园话剧演出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校400余名学生以及资环院部分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艺术来源于生活,只有生活才是最真实最促动人心的,演员们尽量用身边的事情来阐释环保的真谛。话剧《圣诞节》中出现的是用点赞的方式赞美那些爱护环境的同学,《听,地球的声音》则是用发生在揽月桥上早餐督查的点点滴滴去感动身边的同学,用同理心去配合环保卫士的各项工作,《老人院》则反映寝室生活、集体生活更需要集体来维护。整个表演幽默风趣也直击学子的心,不自觉的将自己代入到角色中,现场中时不时的发出阵阵笑声。

当然,演员们更是利用他们活跃的思绪为这些话剧创新加彩,用改编版的“野狼disco”向大家传达环保理念以及垃圾分类的知识,用现场问答互动帮助大家加深对环保的认知,用视频直观的传达地球的糟糕现状,提醒大家重视地球保护,用优美婉转的歌声呼吁所有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笑果和效果兼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临床的黄明桐、曾俊义,基础的田余畅,资环的熊顺、白红梅、陈精灵获得“最佳表演者”的称号,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华同志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整个话剧表演同学们乐在其中、思在其中、学在其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相信也会促进同学们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在对美好生活需要越来越重视的今天,好环境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