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GIS创新应用制图大赛”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伊)为普及GIS制图相关基础知识,传播空间思维,展示地理价值,5月31日下午,由湖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3S兴趣协会承办的“第十八届GIS创新应用制图大赛”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总共23个队82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3:00何国松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预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何院长指出本次大赛的意义还在于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号召: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人员依照组号依次演讲,开始共享屏幕并在规定时间内参照PPT讲解作品,包括制图过程、作品特色和创作灵感等。随后,郭鹏老师、刘彦文老师和GIS专业学生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并点评作品,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都尽自己所能进行制图并完成比赛,现场气氛紧张。

下午17:00,所有的队伍均完成了演讲,工作人员开始统计分数,同时,刘彦文老师和郭鹏老师分别进行了闭幕致辞,为协会今后的发展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贪狼破军队、随机队和侬普诺布勒木队荣获本次定向越野比赛的前三名!恭喜他们!

大赛第一名作品

大赛第二名作品

大赛第三名作品

至此,本届GIS创新制图大赛圆满结束,GIS赛场上展现了湖科学子勇于挑战,善于突破,不断超越的意志力和奋斗精神。GIS制图大赛为我校与GIS相关专业的学子提供了敢于创新、积极探索的平台,必将激励更多的GIS爱好者从事GIS行业,爱上GIS行业,预祝我们GIS产业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