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资环学子的志愿一线

发表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中国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争已经取得了初步的胜利。面对疫情,资环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争做志愿者,贡献力量。无论是在家的坚守,还是在一线的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者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精神。

来自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8地理科学的许倾城家住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神台湖村,因村部人员有限且住户较多,从1月26日开始就加入了村部的志愿者行列,由村里的医务人员组织带着对住户进行提问监测和摸排武汉返乡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住户进行每天两次的排查,风雨无阻,对于武汉返乡人员更是进行了密切的关注和登记。天气很冷,但村民们都积极配合工作。村子里一共有171名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涉及91户。在这个关键时期,出现一例感染病历都会放大人们的恐慌。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周边村子陆续查出了确诊病历,唯独神台湖村没有一例感染,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没有人感染,就是对工作人员努力的最好鼓励。

来自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地理科学的赵春艳,现居住在湖北省十堰市天宝乡将军沟村。在2月10日她也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团队中,她是将军沟们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大学生志愿者。刚开始物资匮乏口罩温度计紧缺,更不用说有防护服之类的防护措施,口罩都很少。但她仍然坚持每家每户测体温,排查异常,不落一人。同时在封锁关卡值班,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虽然危险,但是她从不后悔,因为值得。赵春艳说: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新时代的青少年们怀抱“为世界挡风遮雨”的伟大使命,用社会担当证明“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用实际行动演绎“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资环学子们用行动诠释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这种责任的担负,也有助于同学们成为一名内心有温度的中国青少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