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听评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克服种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防疫期间在线课堂教学工作,加强经验交流、促进信息化条件下的教学模式改革。资环学院于3月3日-3月6日启动了在线听评课活动,《城市地理学》等23门课程纳入到听课安排中。

根据专业特点,各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通过课堂二维码等途径进入在线课堂,并在课堂中进行全程观摩。课后,对听课情况进行集体评议,并反馈给授课老师。

通过评议,听课组一致认为老师们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熟练,关注师生互动,讲课流畅,精心设计,较好利用了腾讯课堂、雨课堂、钉钉直播、腾讯课堂等教学软件,有力探索了远程线上教学模式,成功实现“推迟开学不停学”,保障了防疫期间学生的学习需求。大家还共同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如运用典型案例教学、线上与线下教学合理结合、设计科学的线上教学考核办法等。

疫情防控期间,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听评课评价,加强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